摘下星星泡甜茶

守护着两颗星星
微博同名

[心动周期]02


 

 

晚上王皓轩一进寝室就觉得和往常不一样。

 

今天居然没听见郭丞在寝室里上窜下跳的大呼小叫。

 

“哟,今天那大傻子还没回来呢?”

 

“怎么没回来,这不在那吗?”曹骏祥朝郭丞床位呶呶嘴。

 

郭丞正傻傻的坐在床上,满脸的春光,看着身上的白衬衫笑。

 

“哥…你今天……捡狗屎了?”

 

“滚!”一个枕头直直的砸在曹俊祥头上。

 

“你是不是……谈恋爱了。”王皓轩眯着眼细细的打量郭丞,嘴角扯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我…”郭丞像是被说中了,一下子说不出话来。

 

“别蒙我,我可是过来人。”

 

“诶诶诶我知道,是不是…那个大一的?”李泊文和曹骏祥对视一眼

 

郭丞没说话。

 

“不会吧,这还给我们郭小爷撞出感情来了?”

 

瞬间周围的人一股脑全围了过来,眼里放着八卦的光。

 

“是又怎样,少管爷的事”

 

“王皓轩,今天你让我代你班这事还没完呢!我快累死了!”

 

王皓轩撇了撇嘴

 

“那你要怎样嘛”

 

“你得补偿我”

 

“好好好,我明天请你吃饭”

 

“只吃饭哪够!”爷可是因为这把整个人都栽进去了“把你后天查寝的机会让给我。”

 

“行行行,啥都行”王皓轩嘴比脑子还快,只顾着点头答应。

 

“很好!”郭丞满意的笑了

 

“洗澡去了!”

 

“啊,他刚刚说什么”王皓轩一下子反应过来“我没听错吧,他居然要帮我去查寝?”

 

“是的,你没听错。”李泊文在边上点点头。

 

“他认真了?”

 

“我看是的”

 

                                                                

                                 


 

这天郑繁星回到寝室,刚洗漱完,门口传来重重的敲门声。

 

“查寝!”

 

郑繁星连头发都没来得及擦干就跑去开门,然后毕恭毕敬的鞠了一躬

 

“学长好!”

 

再抬头的时候,看清了眼前的人,眼睛不由得瞪大了一倍

 

这…这不是那天我撞到的人吗,我完了完了!

 

“你好啊!”郭丞面带笑容。

 

“……”

 

在脑子里已经排练过无数次的场景,甚至连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反复斟酌了无数次,自以为完美无缺,可真正站在他的面前,再完美的剧本,一瞬间都想不起来。

 

郭丞走进寝室,一向伶牙俐齿的他第一次不知道说些什么。

 

“你叫郑繁星?”

 

郭丞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扫了一样桌上的名字贴,上面隽秀的字迹清晰的写着

 

文学系 郑繁星

 

郑繁星…繁星……

 

郭丞在心里一遍又一遍默念这个名字,想把他深深刻在心上,缝进这一生里。

 

果然,这人也和这名字一样,闪闪发光啊

 

“我叫郭丞。”

说着,随手从桌上拿起一支笔,在边上的白纸上写下大大的两个字“郭丞”

 

字真丑…郑繁星在心里暗暗吐槽。

 

“好的,郭丞学长”

 

郭丞喜欢听他奶声奶气的叫自己的名字,只是听到后面两个字微微皱了皱眉。

 

“诶诶诶,别老学长学长的叫,叫我郭丞”

 

“好嘞,郭丞!”边上宋继扬接过话头。

 

郭丞不满的皱眉“我让他叫,让你叫了吗?没大没小”

 

宋继扬翻给他一个白眼。

 

“郭…郭丞……”郑繁星小声的叫。

 

“诶!”郭憨的嘴角快咧到后脑勺了。

 

郭丞盯着郑繁星看了好一会,突然低下头,凑到他耳边。郑繁星被吓了一跳,挺直了腰板。

 

周围温度似乎都升高几度,空气中若有若无的淡淡的沐浴露的香气,甜甜的,橙子味的。

 

“同学,你前天撞我那一下,我可现在还疼呢,这两天都心慌意乱的,你说怎么办”

 

“啊…那…怎么办。”郑繁星一下子愣住了,小脸憋的通红,“那…那要我送你去医院吗…”

 

郭丞差点一口老血吐出来。

 

我要是想去医院早就去了好吗!!我来找你干嘛!!!这孩子是不是傻啊!!

 

“额嗯……那医院也是没必要…但你怎么说也得请我吃个饭吧…”

 

“好的!改天我一定请学长吃饭!”

 

“又来了……我的名字很难记吗?”

 

“不…不是的。郭丞……”

 

“诶,到时候我要是找不着你怎么办,你得把你的电话给我。”

 

郑繁星乖乖的把自己的电话,微信连同QQ全给郭丞报了一遍。

 

郭丞心里暗爽,这省了我多少事。

 

但又担心起来,这小孩,这么好骗,哪天把自己卖了都不知道。

 

“以后别随便给别人报电话”郭丞看他一眼“男孩子出门在外要保护好自己。”

 

不过我也不是什么好人,但你逃不掉了。

 

“哦……”郑繁星点点头。

 

“走了”

 

“学长再见!”

 

郭丞走到玄关出,突然又停住了

 

“我叫郭丞,你记住了!”

 

这是你未来男朋友的名字。

 

郭…丞……

 

 


 

郑繁星躺在床上想着这几天的事,想着还笑出了声。


这个学长可真奇怪。

 

可是,连他自己也没有发现的是,为什么和他说话的时候总是莫名其妙的紧张;为什么一闭上眼,就是他的笑脸;为什么一想到他,就脸红心跳不止?

 

 


 

“郭丞…我记住了。”

 

                                                                        


快快快快快恭喜我!!

 

我中考考完啦!!!!!

 

我giao!!!我好想跑出去唱支歌!!!

 

快点用你们的金口保佑一下我考上一中吧好不好

 

七月十号出成绩那天我要是过了分数线我就双更我giao!!!!

 

 

 

 

 

 

 

 

 

 

 

 

 

评论(14)

热度(31)